首页 > 维修常识 > led是什么意思 led是什么

led是什么意思,led是什么?led是一种可以把电能转化成光能的的固态的半导体二极管,主要由支架、银胶、晶片、金线、环氧树脂五种物料所组成。

LED可以直接把电能转化为光能。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着LED灯株 在一个支架上,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

半导体晶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P型半导体,在它里面空穴占主导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导体,在这边主要是电子。但这两种半导体连接起来的时候,它们之间就形成一个“P-N结”。当电流通过导线作用于这个晶片的时候,电子就会被推向P区,在P区里电子跟空穴复合,然后就会以光子的形式发出能量,这就是LED发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长决定光的颜色,是由形成P-N结材料决定的。

LED在半导体照明、汽车用灯、信号显示、显示器背光源、信息显示屏、生物作用、医疗作用等领域有很广泛的应用。上海世博会场馆的建筑照明、夜景照明设计更是以LED作为光源的主力军或是以LED光源作为素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