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常识 > led显示屏工作原理 led显示屏原理图

led显示屏工作原理; 室内多媒体LED电子显示屏显示系统主要包括:控制计算机(或网络中的一台工作站)、视频信号处理与控制、通信传输与控制、数据分配与扫描控制、LED显 示箱体等。下面分别简单介绍各部分的基本工作原理。

控制计算机(或网络)

控制计算机(或网络上的一台工作站)控制电子显示屏的显示效 果。它可以运行一个根据用户需求编写完成的节目单,并提取计算机本地硬盘上或网络服务器上的相关显示数据。当然,也可以人为地产生LED屏幕的显示效果。 屏幕上像素和屏幕控制机显示器相应区域上的像素点一一对应,直接映射。 通过电子显示屏控制计算机,可以手动或自动调节显示屏的亮 度、对比度、色度等,选择适合当前环境的灰度校正数据,控制计算机将要显示的信息传送到视频信号处理器和控制单元进行视频信息处理。

视频信号处理控制系统

视频处理控制器为一套专用于LED显示屏上的多媒体视频卡,作用是显示数据的图像处 理,它包括:灰度调节、亮度调节、图像降噪、运动补偿、色坐标空间变换、色度调节功能、马赛克消除等。 视频控制器可将已处理的显示信息传至通信模块以便长距离传送到显示屏。 通信系统 通信系统通过25对超五类双绞线连接控制计算机和显示屏,它有效地保证将计算机显 示 器上显示的内容传输到显示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