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使用带led显示屏的u盾 资金更安全

U盾是工行推出并获得国家专利的客户证书USBkey,是工行为您提供的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高级别安全工具。

U盾是用于网上银行电子签名和数字认证的工具,它内置微型智能卡处理器,采用1024位非对称密钥算法对网上数据进行加密、解密和数字签名,确保网上交易的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为了解决一代USBKey无法防止黑客通过远程控制非法调用。工行把U盾升级为二代U盾。

“二代U盾”是U盾的升级换代产品,是一种带智能芯片、形状类似于闪存(即U盘)和液晶显示屏的实物硬件。网银客户如需办理对外支付业务,要将“U盾”插入电脑的USB接口,输入密码,并经银行系统多重验证无误后,方可完成支付。二代U盾与普通U盾相比,二代U盾主要增加了“确认”和“取消”按钮,以及用来显示交易金额和交易账号的液晶显示屏。

工行的二代U盾分为lcd和oled两种显示屏。LCD 液晶显示屏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简称,是一种介于固态与液态之间的物质,本身不能发光,需借助额外的光源(背光模块)才能清晰显示。LCD是现有最成熟的显示技术之一,工商银行LCD型选用的是基于LED背光的LCD显示产品。

OLED显示屏,即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是一种新的显示技术,无需背光灯。OLED显示屏在亮度、功耗、可视角度和刷新速率等方面,都比LCD显示屏更具优势。利用OLED技术,可以制造出比LCD型更轻薄、更清晰、更时尚的二代U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