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常识 > LED全彩显示屏维修基本步骤和方法

LED全彩显示屏分为两大类:一、户外全彩LED显示屏。户外led全彩显示屏根据密度不同又分为P20、P16、P12、P10、P8、P6等型号 二、室内LED全彩显示屏。室内led全彩显示屏分为p2.5、p3、p4、p5、p6、p7.62、p10等常见规格。

室外显示屏因为使用环境恶劣,对质量和亮度有更高的要求,户外LED全彩显示屏的特点是防水、亮度高。LED全彩显示屏常见的故障问题有一条行长亮、暗亮、不亮。行、列或单点不亮、长亮、暗亮、几行或整小区不亮、长亮、暗亮。出现整屏不亮、暗亮、缺红、缺绿、缺蓝等颜色、黑屏等问题 其中出现问题比较多的地方有:

1.接口问题。现象:计算机信息无法显示,检查电缆(网线 电源线)

2.电源问题。LED显示使用的是低压大电流电源,与普通直流电源区别不大

3.驱动问题。每个行或者列都没有显示,那就是对应驱动电路(芯片)问题

4.显示问题。长期使用LED显示屏可能会损坏老化,维修更换即可。

LED全彩显示屏操作注意事项

开机:

(1)先打开显示器,再打开电脑主机。

(2)启动LED控制面板、进入显示屏编播软件,打开编辑好的文件,并运行节目单。 (3)打开显示屏专用开关,给显示屏供电。 关机:

(1) 先关显示屏专用开关。

(2) 退出显示屏专用编播软件,并退出所有程序。

(3) 关闭电脑主机,关闭显示器。

(4)关断所有与显示屏设备连接的电源。

注意事项:

(1) 必须严格按照开关机顺序进行显示屏的操作。

(2)显示屏在运行中,请勿带电插拔系统板卡及显 示屏连接的所有设备。

(3)显示屏专用电脑不允许玩游戏及安装与显示屏不 相关的软件,防止病毒侵入电脑,以免影响显 示屏的正常运行。

(4)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拆除、挪动与显示 屏有关的所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