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LED显示屏扰民投诉增多 光污染问题严重
  

前不久,怀宁县高河镇汽车站墙体上安装了一个大型的LED显示屏。该显示屏夜间所发出的光线太强,严重影响了车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要求显示屏所有人减弱LED显示屏的亮度。   

三岔路口LED显示屏强光扰民   

王先生告诉记者说:“5月29日晚上8时30分左右,我从安庆市区驾车回怀宁县高河镇,当我行驶到离高河镇汽车站还有500米距离时,就感受到了该汽车站的墙体上LED显示屏散发出的刺眼白光。在行至该显示屏的下方时,我的眼睛就很难辨别周边的行人以及路况。”

“就在这时,旁边人行道上突然冲出一名学生,所幸我及时刹车,才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但事后想起来还是很后怕。”王先生说:“我认为,LED显示屏安装在汽车站墙体上方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怀宁县汽车站附近是一个三岔路口,这里不仅连接着新老县城,而且还是居民们进出县城的必经之路。除此之外,由于这里是汽车站以及公交车始发站,这里每天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安装LED显示屏宣传效果虽然很好,但从交通安全的角度来看,这个三岔路口处根本就不适合设置LED显示屏,更不适合播放色彩强的广告内容。”   

对此,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LED显示屏所有人提出色彩上的要求,并且还要提醒他们在夜间提前关闭显示屏,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6月2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怀宁县高河镇汽车站附近的三岔路口。在该汽车站上方的墙体上,记者见到了这个正在播放广告内容的LED显示屏。由于光线很强,显示屏附近所涵盖的区域几乎如同白昼,一些广告内容的光线甚至比汽车远光灯还要强。由于LED显示屏上的广告内容不断的变化,车辆和行人远远便能感受到画面以及光线不断的跳动,眼睛感到极度不适,很难及时的看到对面的车辆和行人。  

 LED显示屏扰民投诉增多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安庆市大型户外LED显示屏扰民现象也呈逐渐上升的趋势。6月4日上午,记者就此走上街头,走访了安庆市城区一些大型户外LED显示屏。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安庆市户外LED显示屏大都设置在市区交通较为繁华的路段,而且大部分设置在道路的交叉路口处。这些显示屏的亮度以及噪音对车辆驾驶人和行人以及附近居民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并成为市民们投诉的热点问题。  

 对于LED显示屏在播放过程中产生的光污染,有10年驾龄的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说:“车辆驾驶员在夜间开车时遇到如此强光的LED显示屏,实际上是很危险的。驾驶员的行车视线会受到强光以及不断变换中的画面干扰,很难观测到实时路况。别说是新手了,就连我们这样有经验的老驾驶员也不得不小心翼翼的。万一道路上突然冒出行人或电动车,驾驶员发现不及时,就会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希望LED显示屏所有人在设置显示屏时能够对交通安全方面进行相应的考虑,防止事故发生。”

本文由http://www.yufasitong.com/原创,转载请说明。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郑州led显示屏维修网上看到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