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常识 > 选择led显示屏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LED电子屏的身影已遍布大街小巷,LED大屏幕是户外广告业数字化转型重要的阶段性产品。但是如何使LED电子屏得到合理且有效地使用,这也是我们在使用LED电子屏做户外广告时要考虑的问题。那么如何挑选一个适合自己使用的led电子屏呢?
1、平整度
  LED显现屏的表面平整度要在±1mm以内,以确保显现图画不发生歪曲,部分凸起或凹进会导致led显现屏的可视视点呈现死角。平整度的好坏由生产工艺决定。
2、亮度及可视视点
  室内全彩LED显示屏的亮度要在800cd/m2以上,室外全彩LED显示屏的亮度要在1500cd/m2以上,才能确保LED显示屏的正常工作,否则会由于亮度太低而看不清所显现的图画。亮度由LED管芯的好坏决定。 可视视点的巨细直接决定的LED显现屏受众的多少,故而越大越好。可视视点的巨细由管芯的封装方式来决定。
3、白平衡作用
  白平衡作用是LED显现屏比较重要的目标之一。颜色学受骗红绿蓝三原色的份额为1:4.6:0.16时才会显现出纯粹的白色,假如实践份额有一点误差则会呈现白平衡的误差,一般要注意白色是否有偏蓝色,偏黄绿色现象。白平衡的好坏首要由LED显现屏的控制体系来决议,管芯对颜色的还原性也有影响。
4、 颜色的还原性
  颜色的还原性是指LED显现屏对颜色的还原性,既LED显现屏显现的颜色要与播映源的颜色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干确保图画的真实感。
5、有无马赛克、死点现象
  马赛克是指LED显现屏上呈现的常亮或常黑的小四方块,既模组坏死现象,其首要原由于LED显现屏所选用的接插件质量不过关。 死点是指LED显现屏上呈现的常亮或常黑的单个点,死点的多少首要由管芯的好坏来决议。
6、有无色块
  色块是指相邻模组之间存在较显着的色差,颜色的过渡以模块为单位了,引起色块现象首要是由控制体系较差,灰度等级不高,扫描频率较低形成的。
7、改写频率
  改写频率是指LED显现画面被显现屏重复显现的次数,从理论上说改写频率越高,显现作用越好, 一般来说民用或商用级LED显现屏系列产品中室内LED显现屏改写频率大于180HZ,室外LED显现屏改写频率大于300HZ。
8、灰度等级
  灰度等级是显现屏从暗到亮之间的技能处理级数,灰度等级越高,颜色越丰厚,颜色越美丽;画面也越细腻,更易体现丰厚的细节。目前国内LED显现屏首要选用8位处理体系,也即256(28)级灰度。简略理解就是从黑到白共有256种亮度改变。选用RGB三原色即可构成256×256×256=16777216种颜色。即一般所说的16兆色。LED显现屏首要选用10位处理体系,即1024级灰度,RGB三原色可构成10.7亿色。